反的御史辩护过几句的人,也逃不过同党的罪名被杀。
即然当太医要卷入后宫风波,当翰林也逃不过文字狱的迫害,那么我第三世,就干脆选择做个钦天监。
根本不怎么同人打交道,只每天对着看看太阳月亮和星星,这个世界再黑暗,总不能让我闭着眼把太阳说成是月亮吧。
然而,刚在夺位之战中取胜,刚登基不久的皇帝,对以前曾当过太子的皇兄,视如眼中钉肉中刺,偏偏前太子,规行矩步,整天闭门不出,什么坏事也不干,什么短处也不叫他拿到。
这时候,正好天上有流星划过,皇帝立刻把我叫去,硬是要我证明,扫把星现世,正是苍天对前太子失德的震怒。
这种正常的自然现象,硬生生被扯到政治上,让我啼笑皆非,做为了解
??识的人,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荒谬的证言。可是,▋??|识的人,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荒谬的证言。可是,▋??|识的人,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荒谬的证言。可是,▋??|识的人,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荒谬的证言。可是,▋??|识的人,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荒谬的证言。可是,▋??|识的人,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荒谬的证言。可是,▋有别人应承。别的钦天监忙着出头上奏,最后前太子被幽囚而死,而我自己也莫名其妙卷入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小案子,关进监狱,受到酷刑铐打,无端迫害,然后没没无闻地死去。在那之后,没有人会记得我,史书也不会为小小的钦天监,多记半笔。
那三世的小人物,我做得实在郁闷极了,第四第五世时,干脆就一世做大将军,一世直接当到丞相,可算是出将入相,位极人臣了。
然而地位这么高,当起忠臣,自然也就死得更壮烈更悲惨了。
第四世的大将军,手握兵权,又难免功高震主,更连连立下不赏之功,叫哪一个皇帝放心得下来呢?
手下劝我起兵造反时,我倒是真正做出了一个忠臣必然的选择,军队是国家之器,岂可因私利而引发国家内乱?
在那之后的诛杀也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外了。
至于第五世,结局倒不是太惨,至少不是被皇帝杀死的。做一个忠臣,做一个好人,我选择了用什么方式来运用我手中的权力,这就毫无悬念了。
当然耿耿诤谏是免不了的了,与邪恶做斗争是少不了的了,替百姓主持公道更是缺不了的了。
于是,今天不让皇上广选秀女。明天不许皇帝大建宫室,后天要求肃清贪官,大后天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