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洞穴人上前收走了希格的匕首和那把短刀,却对那张树精灵之弓没有兴趣,也没扒下自己的战甲和靴子,看来没眼睛还是难以识货啊。
希格没有反抗,这几个洞穴人应该没有首领,只是几个巡逻的哨兵,听见了蝙蝠厅里的响动而赶过来。押着希格回到蝙蝠大厅,奇怪的是蝙蝠虽然骚动不安,但并没有飞离。
其中一个洞穴人指着希格来时的坑道口的右手边坑道,哇哇地示意希格往里走。希格没有按照指示进入坑道,而是指着自己身上的伤口,示意自己需要疗伤。洞穴人也没有勉强,因为在他们面前是美味的蝙蝠群,三个洞穴人围着希格,其他几个去捕捉蝙蝠。
希格开始坐下冥想,想尽量再回复点魔力。从进入大厅到现在,希格得到了几个信息,渐渐的找到了通往外界的通道口。
第一条信息,洞穴人的老巢是在刚才洞穴人示意希格进入的那个坑道,排除这个通道是出口的可能性。
第二条信息,蝙蝠群在这里出现,应该离外界不远了,因为蝙蝠要外出捕食,不会离出口太远,离出口远,意味着离洞穴人的老巢远,他们的老巢只会建在最深处的坑道中。
第三条信息:外面现在应该是白天,否则蝙蝠在遭受洞穴人捕捉的时候不会不往外飞走。
第四条信息最关键,还是得益于蝙蝠,希格终于对蝙蝠不再反感,因为这种可爱的生灵将成为他的向导,让他不用再费脑子去判断该走那条通道出去,当夜幕降临,蝙蝠外出的捕食的时候,他们将以最短的距离飞出坑道外面。
希格终于渐渐明朗,现在需要的就是拖,拖到黑夜的来临待黑夜的来临。
现在就是不知道外面的白天的什么时候,不过希格可以计算出来现在应该已经是下午时分了。自己刚进洞口是黑夜,处理完伤口后开始入睡,正好是自己平时入睡的时间,那么醒来时应该也是平时自己起床的时间,希格相信自己的作息生物钟,从来没有出错过。那么自己醒来后疗伤大约两个多小时,冥想花了大约三个小时,就已经是午后了。再坑道里摸爬滚打也用了三个多小时,夏天天黑较晚,不过估计三个多小时后会天黑,现在就看怎样何拖过这三个多小时。
希格在煎熬,蝙蝠群也在煎熬,他们都在等待黑夜的到来。为了节约魔力,希格将火珠亮度减弱,只维持自己身边的警戒,也避免看到洞穴人捕食蝙蝠时的恶心场景。半个多小时后,用餐的几个洞穴人满意归来,换上看守希格的三个去用餐。
这样下去可不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