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势如破竹。
我的天,你们是不把三峡放在眼里了。
就长江南岸的那个地形,你们以为他成为天堑是因为过不去么?
那是因为过去了也上不去。
那么在说完第一个问题之后,我们再看第二个问题。
你看,在三国时期,孙刘双方都在兢兢业业的攻打襄阳,同时关羽大襄阳的同时,孙权还毫不犹豫的急眼了。
而孙权本身也是与合肥较上劲儿了,成天都要打合肥。
这两个地方你如果从地图上看,那可是距离长江有很大的一段距离,算是彻底进入北岸了已经。
这到底是为什么?
说实话,他们明明有长江天堑了,老想着出去干什么?躺平也不是说没机会赢啊?当然不是他们不想,孙权和江东的人又不是傻子,他们还不想自己躺赢么?
主要是不打不行啊。
那两个地方太重要了。
长江是天堑,他守护着南方的安全,但是作为天堑他也是有漏洞的,而这个漏洞也就是他的门户了。
长江南岸有三峡防御大阵,但是他的中下游后面可不是,那是他的粮草重地。
可以说,只要突破了他的中下游,那么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一马平川,只要进入到了这个地步那就是等着南方兵败如山倒了。
这就是为什么灭吴的时候,所有计策都在江面上,要阻拦大军进入长江中下游,而不是要将他们彻底消灭。
因为晋朝的军队也不傻,人家打的就是中下游。
所以你看史书上的那些战役你就能够发现,南方反击可以说是不断的将自己的战线往上移动。
就是不想将自己的软肋放在对面的眼中。
同时,北方也不是傻子,在长江这块吃了几次亏之后,他们也学聪明了,说什么也不硬碰硬了。
北方的大军,开始北迁了!
他们主动将自己的战略防线,迁徙到了北部,似乎主动做出来了退让一样。
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是因为他们领悟了一个道理。
想要干掉南方势力,只靠着战马雄壮和士卒拼命是不够的。
他们需要船,需要大船,需要很大很大的大船!
而想要船那就需要打造,这就很重要了。
第一,你不能在人家眼皮子底下造船吧,你可是需要船坞的,你要是在人家眼皮子底下搞事情的话。
你这刚开始,那边骚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