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满满的一大盘菜。一般的普通人基本是够吃了,就算是农民工,也差不多够吃饱。再看看这大米,白晶晶的额,不是那些盒饭,用的是便宜大米,黄黄的不说,还硬邦邦的额,以前我问他们为什么米饭是这样,他们说这是蒸出来的米饭就是这个样,现在我吃了这里的米饭才知道,原来不是锅的问题,那是米的问题,他们做盒饭的用的大米都是最便宜的陈年大米,当然就算是给最好的锅也整不出来好的米饭。
记者把这一段视频发了回去,当然也在南平电视台播放出来。
顿时全国炸锅了。网上热议纷纷,纷纷指责快餐店的暴利。但是做餐饮的马上出来针锋相对,说他们挣不到钱。想想一个生意好一点的快餐店,就算每天营业额是1万块钱吧!但是这还是生意好的快餐店,平均每一个人消费20块,那么也得要500个客户进店才行不是吗!大家不知道,现在餐饮难做呀,没见到这两年禁酒令一出来,查醉驾,查政府公家公款吃喝,查机关人员大操大办婚丧。以前的饭店大部分就是靠这些机关单位来吃饭。现在只能靠社会上面的人来消费。
就拿现在火爆的几个连锁,啥豆浆来说,一份盖浇饭最便宜的就是西红柿鸡蛋饭,每一份13块钱。最贵的25块的红烧狮子头饭.一个门店需要多少服务员呢!最少要4个人吧。分两班倒,每班2个人,上午班是6点到下午3点,工作8个小时,下午班是3点到晚上9点,也是8个小时。收银台要一个人吧,那也是轮班的,跟服务员一样,下午3点就可以换班了,厨房也得要1个大厨不是吗!还有1个帮厨(切菜配菜)1个洗碗的,1个打杂的(做下面条或是做下混沌,早点等等).这些都是轮班。都是分上午班,下午班。这还是最节约人力的情况下。每一班需要7个人,一个饭店最少要14个人。大家看到的就是饭店的暴利,没有看到光是人力的开支就很多,除了大厨每个月给5000吧,这是最少的钱了,很多大厨都是上万。其他的人每一个算2000好不好。就是工资开支就是超过3万块。房租呢!现在三线城市一个位置稍微好点的门面,一个月上万正常,这还是看面积的额,150平方,那是要包含厨房在内,营业面积也就120平方左右,一万一个月没得商量。
水电费,煤气费,等等开支不算了呀!有时候还得开税票这类。就算是一天1万营业额,那也是挣的不多,但是没有多少能做到每天1万的营业额,一般都是4000到5000左右。一个月15万,抛开5万的固定开支,抛开饭菜的成本,这个永和豆浆老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