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毕生所学都教给我们,只为了让我们能在高考取得胜利。
有的人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满是困意,却仍在坚持,有的人生病难受的不行,更是吃了药就继续做题。这也许就是高三的魅力吧,即使很苦,很累,还是乐意沉浸在其中。还有一群人,他们本和这场高考拉锯战没有任何关系,却因为那份责任,那一声“老师”,就甘之如饴的陪我们奋斗着。
下课的时候,有的同学困的受不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小会儿,有的就去卫生间洗把脸,让自己清醒清醒,回来后继续奋斗。
林予是我们班下午的第一节课,午休后的我们都很困,林予自己站在讲台上翻看着我们上节课的测试题,再看看困的不行的我们,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大家起立,活动活动,精神精神。”林予看不下去了,让我们能清醒些。林予看大家都已经站立好,又摆摆手:“坐!”大家刚坐了下去,又听林予继续命令:“好,起立!”我们又站了起来,之后又是一声命令:“坐!”大家没有任何牢骚的坐了下来。这是小学时,老师经常组织纪律用的,但此刻用在高三的我们,并无不妥,因为我们确实需要折腾折腾,才能清醒的听课。
“大家的辛苦我看得到,但是有些话,我还是想说。咱班是文科班,可能大多数同学都会认为高三的数学难度太高,除了高考会考,没什么用。是,以后生活中用不到数列,用不到几何,只会加减乘除就足够。要是没有高考,以后也不打算潜心研究数学,我也很赞同大家的想法。但是,有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这,大家为什么要参加高考?”林予作为班主任,有必要给大家上一堂思想教育课。
“我请几个人说说,你参加高考的理由。”林予神色平静的看着全班。“来,刘玉涛,你来说下。”林予随意叫了一个人。
“老师,参加高考当然是为了考大学呗。”一个班级里挺爱说话的男生,大大咧咧的回答道。
林予点了点头,又叫了一个女生,“我...高考是我唯一的出路...”接着林予叫了很多人,大家也都说了各自的理由,最后,林予点了我的名字。
我站了起来,看着林予的眼睛:“我想看最美的风景,和...我爱的人一起。林予看着我,嘴角微扬,满眼笑意。
“大家说的都很棒,都很好。但无论大家是为了什么而参加高考,都请大家记住,你是为你自己而奋斗,初衷是自己!我不希望我教过的学生,在高考后,懊悔不已,懊悔的不是我失败了,而是我没尽最大努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