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明显建奴、鞑子肯定释放善意刻意拉拢流寇,坏事做绝的流寇被具备兵力优势的洪承畴部打得东躲西藏,此时获得了救命稻草肯定会抓住。
洪承畴命苦啊!松山战役由于黄汉横空出世不可能有机会打,但是他有可能面临被流寇主力和满蒙联军的夹击,是不是会被建奴活捉当汉奸还真说不好。
平壤防线马上就被突破,届时又会有至少两千万亩耕地到手,大量移民必不可少。
黄汉可不管大明是否雪上加霜,发布命令撤空洛阳、开封等等黄河之南二百里内城池的“红旗军”产业和工作人员,只留少量旗卫暗中活动,命令河南军情处的据点从开封迁移到襄阳。
“红旗军”撤离陕西没多久不仅仅流寇越闹越凶,建奴、鞑子还打了进来。
此时又在河南玩大撤退,估计会吓坏当地九成九的官宦,估摸着城里主动跟着“红旗军”撤退的老百姓会达到三成左右。
从河南撤退相对于陕西,花费的成本少了许多,因为到达襄阳后就能够走水路,就能够获得粮食补充。
秋收在望,由于加大了水利设施投入,今年没有遭遇重大灾害,预计襄阳、南阳屯田的收成在能够确保屯民和驻军的需求后还会有至少两成结余。
有了自产粮食省去了几千里运粮,效率大大提高,成本急剧下降。
黄汉鞭长莫及,现在先不去管其他,破了平壤活捉孔有德才是最要紧的。
盛京,红歹是已经多次否决了多铎要求换防的折子,并且给他增兵三千,已知“红旗军”要来攻打平壤防线,可是从四月份一直等到七月底都没动静。
眼看着远征延绥镇的济尔哈朗和阿济格就要动手了,崇德精神放松不少。
八月八日,济尔哈朗派遣的信使送来了好消息,满蒙骑兵人马接近六万一鼓作气杀入延绥镇边墙当天就连下三座堡垒一个县城,第二天又夺取三座城池,得到了大量缴获。
红歹是刚刚高兴了半天就被平壤传来的坏消息破坏了好心情,恭顺王孔有德密奏,豫亲王在发现“红旗军”发动攻势之时已经在八月二号撤出防线三十里安营扎寨。
如今孔有德守卫平壤城,他请求主子命令豫亲王在“红旗军”攻击城池之时发动一万三千满蒙骑兵袭击“红旗军”后路。
请求主子在平壤守军坚持到十一月的情况下,火速派遣骑兵踏过冰冻的鸭绿江来救援。
孔有德的奏疏言辞恳切,他没有立刻请求援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