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一想也是啊,第10舰队的优势就是太空决战啊……一到地面,还不立刻遵从本能,落地开花?
更何况按照海权论来说,必须得先掌握制海权才行。
在没有消灭联合国舰队前贸然登陆地球,势必受到内外夹击,很有可能要玩脱的。
再看看董特浪一副宝宝很受伤的脸,幕僚也无话可说了……
就这样,火星总督府很快对第10舰队下了返航命令。
……
得知这条命令后,第10舰队司令部的旗舰“亚木托”号上,参谋们展开了激烈争论,大部分人的意见和幕友大冈一样,觉得情报含糊不清,应该乘势对喜马拉雅港发动袭击,以发挥舰队火力。
出人意料的是,一贯雷厉风行的幕友大冈并没有下达撤退的命令,而是说:“还是让决战舰队的裕完长官自己决断吧。”
这也无可厚非,毕竟第10舰队这次出发的主要任务就是消灭太阳系舰队,而此外的外交、经济以及登陆战都是交给火星总督董特浪管理的,幕友大冈只负责全局协调,而舰队的一切作战决策则交给幕友裕完全权负责。
因此是否按照情报所述,返回火星和太阳系舰队对决,这个难题自然又摆在了幕友裕完面前。
幕友裕完看到这条消息时差点吐血。
特么的舰队刚刚发起“仙人掌计划”,就是为了寻找太阳系主力决战。而轰炸喜马拉雅港是备用计划。
现在问题来了,刚刚要展开备用计划,结果情报说敌人的主力就在火星!
……逗我呢!
作为一个植物,幕友裕完的思维能力其实很不错,阴谋诡计这些东西也不是没玩过,但他并没有料到这样的情况发生。
太空里诡秘难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敌人的主力都藏在哪里确实什么可能性都有。
可就要到喜马拉雅港了,还撤回去?
不撤不行啊。
因为根据火星发来的情报,太阳系舰队出动了上千架作战飞机。因此推算起来,绝对是主力有木有?
因为要是火星被人家偷了老家,第10舰队再陷在喜马拉雅港进退不得,那到时候决策起来恐怕更困难。
更何况不管你怎么打,这场战争要赢,都绕不开太阳系舰队。
所以赌注押太大有时候还真不是件好事,所谓家大业大,当家的头最大。
就像担心董特浪担心第10舰队不回去救一样,幕友裕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