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那些农民也觉的值,顿时成了十万元户。这些被安置的3万非农人口(城镇户口)没有地了,那么就解放出来很多劳动力,加到城市的发展中来,进工厂打工,当保安清洁工等等,有钱了也可以做小买卖。做生意。
南平这个新城市就是缺人,就算是把全市的人口集中搬迁过来也不到200万人口。加速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本市的人口要集中一部分最少要40万(到城里打工。搬迁户安置。上学等等。)那么缺口的人就得从外地坑蒙拐骗也好,招商引资也好,或是招工务工也好,反正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引来人,要不然,开了那么多工厂没人干活,建了那么多小区没人住。搞了那么多商铺,市场没来来租。搞了那么多办公楼空荡荡的。那不就是一座空城吗?
这一切的关键都关系在一个人的身上,那就是这个南平发展的领头羊,决策者,最大的投资商项明身上。
千头万绪全在项明这里,项明要他活就活,要他死就死。
就算将来这里发展到500万人口,但是项明看不顺眼的话,把他旗下的企业一夜之间就停产了,宣布搬离,那么真的就像春节北上广深津一样成了一座空城。外地人全跑了。就剩下当地的原住户(最多不到40万人口),不信是把。很多企业是奔着项氏企业而来,而项氏作为南平的龙头企业那是项明的。项氏一撤离,大部分的企业也跟着撤离,项明有关系的几个跨国企业也要撤离的话,跟它们有关系的下游企业也要撤离。
基本是开发区的企业工厂去了九成五。那些企业脑子才没有病呢。要不是这里依靠几个大企业发财,谁来这个鸟不生蛋,交通不方便的地方呢。放着沿海便利不去来这里发财呀。
也别说目前整个南平的开发,招商引资引来的投资额。7成是项明口袋里面的钱。谁叫项明投入的都是大项目呢。其他那些企业和工厂虽然数目很多,但是项明一个项目就顶他们几十上百家。一个奥体中心就达到2000亿龙币。还有全球最高楼玄天双子大厦500亿龙币。大学城200亿龙币。玄天医院200亿。博物馆100亿,游乐场200亿龙币,玄天高速全程150公里,加上地铁2号线。200亿。1号2号大桥60亿。红星工业园区30亿。项氏投资的也很多,项氏工业园200亿。项氏工程建筑集团在建或是已经完工投入使用的小区商品房安置房,别墅区,办公大厦,大厦,商业广场宾馆等等,就达到了600亿之多。十几个专业市场的投资,以及包括大成物流园(20亿)在内的几个物流园的投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