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能提醒每一位作者和读者。
原来,人的理智可以很薄弱,原来人的自制力可以被轻易击碎,原来,战斗,成败,胜负,一切一切,所造成的奇特氛围,能把人的好胜心,以及骨子里的疯狂激发到这种地步。
但我想请更多人以我为戒。
因为我自己深刻体会到,争斗到这种地步,无益而有害。
第一,对于作者本人来说,这样倾心倾力,长时间保持着高度的紧张,长时间不能让心情回复到安宁平静,为了拉票而疯狂赶文,这都太过伤身。事实上,我这几天一直腰酸背痛,晚上睡不着觉。这样得来的胜利,实在得不偿失,更何况还不一定胜利。
第二,这样,对爱护我们的读者压力也太大了。很多读者打算等文章积累到一定程度才来包月,很多读者已经包过月了,很多读者手头并不宽裕,很多读者要向身边的人推荐文章,要求朋友加入包月,是要欠人情的。可是,为了我们作者的请求,他们一一做了。可是,人心肉做,身为作者,得到这样的厚爱,也会有承受不住的感觉,也会有压力,也会有内疚,也会良心有愧。
第三,这样实在有伤和气,不止是伤作者与作者之间,读者与读者之间,怕也容易有矛盾。昨日争斗罢,十二点以后,我与那位作者,都奋起最后的力气,爬到群里说话,我们彼此问候,彼此开玩笑,很努力地表达着不介意,编辑也笑着说大家还是朋友,其他的作者也笑称,我们让大家看了一场精彩的战斗。然而,也许只是我自己多心,我还是会迷茫的想,真的可以全无芥蒂吗?至少我会心中忐忑吧?我会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该如何表达心中的歉意和不安,该如何说明,这一切,真是阴差阳错始料未及呢。作者之间,彼此有敬佩,也有交情,尚且如此,那读者之间呢。
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读者群,每一个作者的书,都有一些人喜欢一些人不喜欢。那么当读者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作者被压倒,被追击,被打败时,也会不平的吧。也会有人情急之下,口出激奋之言的吧,而最后一点小小的火星闹大了,就会变成倾天大火。
我虽很少涉入纷争,却也曾后知后觉地听说过,很多争斗纠纷,好象都是从这样的小事开始,然后越闹越大,渐渐不可收拾。而这样的局面,应该会是很多人都不想的吧。
所以,在此,愿所有女频作者,能以我今日的种种反思,种种痛苦,种种思虑为警,
作为女频的作者,我盼望着女频更加壮大,有更多的好作者加入,有更多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