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站一旦投入运营,几乎可以全年无休的不停发电,而且零污染零排放,根本不污染大气和周边环境。
最重要的是,一天纯利润就上千万,三四年基本就能回本,往后三十多年的设计使用寿命里,几乎都是纯利润,因此核电站又被称之为‘超级印钞机’。
而吴杰正弄的核聚变发电站,比起传统的核裂变发电站,进步更加明显。
装机容量将会更大,释放能量都更大,所以至少也是千万千瓦级的,发电量更多。
核燃料的成本更低,核裂变需要的铀矿开采冶炼很难,但重氢元素海水里就有。
更有智能化运行效率更高、能耗损失比更小、人工成本更低、工程造价更少等许多优势。
总而言之。
一座大型核聚变发电站,投资不超过一百亿,两年之内建成。
每天的发电量能满足上千万人的生产生活需求,这一天纯利润几千万,并不是吹牛。
一年就回本,以后就不停的暴赚。
要是多建几座,那全国所有的火电站就可以倒闭了。
不用再烧煤发电,就不会持续污染环境,而煤炭的消耗量和售价,也必然暴跌。
加上水利发电、风能发电等,足以满足全国的用电需求,全都是清洁绿色能源,对环境保护自然大有裨益。
可到那个时候。
赚钱多少都是其次的,这得让多少火力发电、煤炭开采运输等行业的人,恨毒哥啊!
另外。
发明出石墨烯复合电池,大规模兴建换电站,让电动汽车逐步取代燃油车。
这已经让不少石油行业的人,对吴杰恨之入骨了。
那些曾‘富得流油’的全球各地石油土豪,众多石油化工、加油站的职员,早就对吴杰愤恨不已,气得咬牙切齿。
等哥一座座核聚变发电站投用,澎湃庞大的巨大电力供应,势必会大幅度降低电价。
除了挤垮运行成本高、污染严重的火电站,更能让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更低。
像现如今工业用电,即便在夜里凌晨后的峰谷用电,每度电也要四五毛,要是白天高峰时期用电,可能要一块多。
吴杰直接将电价弄成每度只要两三毛,还不分什么白天黑夜价格不同,这必然让换电站的充电成本更低。
可能将来给车主们,更换一块电池,只收费几十块钱,但依然还有利润,车主们也行驶几百公里。
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